elpayaso

自娛用

【all杨威利】宇宙‧心中 17

ALL杨威利。OOC,私设多,部分名词设定来自star trek,BUG请无视。新手渣文笔请小力鞭>”<


 

杨威利睁开双眼,第一个跃入脑海的念头是自己竟然在尤瑞安叫他之前就醒来了,这可是难得的创举,紧接他便察觉到压在身体下发麻的手臂。感觉有点类似与先寇布共度一夜,早上起床发现自己被压得死死的。不过现下显然不是如此旖旎的状况,因为是自己压着手了。

记忆纷至沓来,杨威利终于想起,自己被做了。好吧,其实算是你情我愿的状况下双方……三方同意的性/行/为。

流动着透明水却散发着蓝光的管路在头上横亘,杨觉得除了发麻的手以外,身心意外的轻盈舒畅,应该睡了挺久,感冒症状也都消失了。看来罗严塔尔的上/床论也并非不可信。

他坐起身,目光越过燃烧的火堆,穿着休闲服显得更加斯文的缪拉看到他时惊喜道:“杨提督!”

就算昨天才被翻来覆去地做了个彻底,杨倒是也没什么好害臊的,坦然地招呼青年。

砂发青年朝自己走来,神清气爽的样子看起来也休息得不错。然后缪拉突然脚下一磕就停在距离杨几公尺处,通红着脸道:“下、下官来帮您梳洗。”

杨威利一手撑脸歪着头,微笑道:“麻烦你了,缪拉。”他觉得身上很清爽,衣服也换过了,应该是自己在睡觉期间另外两位帝国人的体贴。

缪拉急急忙忙转头,走向补给品的地方准备。这时,杨才看到罗严塔尔坐在对面墙角处,身上裹着毯子。

“罗严塔尔阁下?”

金银妖瞳还没回答,而是缪拉欢快的声音传来。“罗严塔尔提督有点感冒,不过没您这么严重。”

同盟的魔术师抓了抓头,充满歉意道:“哎呀,应该是被我传染的吧,真是抱歉。”

罗严塔尔轻笑,眼神中充满戏谑。“为了一亲芳泽,这点代价是值得的,司令官阁下。”

“是吗?”杨摸着鼻子。罗严塔尔的调情话完全不输先寇布,至于波布兰的水平则是差两人一些,主要是因为高尼夫在旁边戳破他。

缪拉喊着:“说起来杨提督与罗严塔尔提督年纪一样大呢。两位阁下都是人类未来的栋梁,请务必保重自己的身体,毕竟这年纪可能免疫力已经降低了。”

虽然知道是青年的无心之言,被点名的两位年长者面面相觑,无奈地笑了笑。都被说“到这把年纪了”的人还能称为是未来的栋梁吗?

杨洗过脸后,觉得应该是这两天来第一次清醒的时候,算是恢复原本该有的状态。因为他的病情,两位帝国将领都没出去过,也不清楚现在外头的状况。他们待在这里数天地球教都没找来,代表他们应该缺乏有力的领导者和明确的组织规范,肯定也不是训练有素的菁英。只要手中有兵力,要打击这样的团体应该不是难事。

“啊!”杨威利惊讶地站起身。

正在用钢杯烹煮食物的缪拉以及有些病恹恹的罗严塔尔都是第一次看到杨威利堪称迅速的动作。杨走到杂物堆前,三人浸满血液汗水沙尘的衣物堆在一起发出阵阵恶臭。杨心想,在尤里安来自己家里前,他也是过着成天翻脏衣物的生活。他找出自己的衣物,在每一个口袋里摸索。

“找到了。”他感叹。

那是为了让他独自散步不带护卫、卡介伦逼他答应的条件──定位手环。其实直到和缪拉一起到军官俱乐部喝酒之前他都戴在腕上,后来便摘下随手放在裤袋里了。为什么他之前没想到自己有这个东西呢?

对于伊谢尔伦被入侵,杨其实不如表面看起来淡然,只是当时觉得自己无能为力、暂时没想到法子,所以便也没纠结在此。卡介伦也说过,杨擅长思考制定策略,但临机应变就不是他的强项了。不过更可能是酗酒又发烧,脑子一直处于混沌状态,导致自己或许白白浪费了一个半地球日的时间。

他走到罗严塔尔旁边坐下,跟两位帝国将领解释定位手环─当然模糊带过了拥有这东西的原因,不过他们俩比他还清楚用法就是了。

“现在问题是,接收定位资料的东西目前在谁手里?”罗严塔尔看上去不太喜欢这种不确定的状况。

定位手环的讯息接收,杨记得当初卡介伦是交给处理最多杂事的尤里安,将程序输入了少年的通讯器里。把监护人的人身安全交给一个16岁的少年,对他来说不会压力太大吗?杨酸溜溜地问。卡介伦则回答:没办法,他可是说过就算监护人变成只会睡觉的老头子,他也会负责照顾,所以只会睡觉的青年当然也在他的承诺范围内。

杨相信若是尤里安平安无事,一定会等待自己。

“若是在动乱中摔坏了也比在地球教手中好。”罗严塔尔道。“如果地球教知道他是杨提督的养子,那就有可能拷问他,或是发现通讯器里的东西。”

“所以我们只能赌尤里安下士没落在地球教手里吗?”缪拉忧心忡忡地问。他见过亚麻色头发少年多次,看上去是个聪明伶俐的孩子。

“或者就设一个陷阱。来的若是同盟,当然是皆大欢喜;如果来的是地球教,逃跑就好了,我们也没有损失。”杨说道。“他们可能也会以为我被抓了,地球教利用定位手环找出余党,所以要慎选地点。”

他们拟定的计划简单粗暴,按下定位手环开关后就躲在远处观看,来的是友是敌自然一清二楚。不过相对的他们也要承担暴露在地球教眼前的风险。

杨威利思考半晌,将地点选在伊谢尔伦的植物园,距离这里十四层甲板的平民区,应该不会封锁。此处是杨时常偷懒午睡的地方,自己的幕僚与亲近之人都知道。

 

 

三人准备了武器与补给之后,选在中午岗哨减少的时候出发前往位在上方的植物园。昨晚充足地睡了一觉,毕竟还是无法弥补这两天流失的体力,不过对于杨来说,已经比被人背回去要好多了。所以他也打趣着问罗严塔尔是否需要他效劳,然而金银妖瞳冷笑了声,其中意味不言而喻。

伊谢尔伦的植物园或许是地球上仅存的最后植物繁殖地之一,已成荒土的地球种植不出任何东西,所有植物都是在实验室里为了物种保存而种植的珍贵财产,也因此值得在空间站里开辟一整层甲板设立植物园和育种实验室。如此重要的地方只希望没被地球教捣毁,杨心想。

也因为这地方如此重要,当初宣布对所有平民开放时也引来不少声浪,尤其来自搭乘伊谢尔伦的科学家们。他们妥协的条件是在园区里设置铺天盖地的监测器,24小时专人监视,所以从启航开始至今还未传出过破坏。

平时植物园里人不多,大家都知道主任科学官指着最高司令官的鼻子大骂,因为杨躺在草地上睡觉,得到教训之后杨就开始改睡长椅。既然司令官以身作则,其他人也有必要跟进,结果来的人越来越少。拜这点所赐,植物园顺利地躲开地球教的摧残。

他们从空调管道中窥视,园区里空荡荡的,植物欣欣向荣地生长着,看来温控与洒水系统都正常运作。由于这里的监视器都连到军官区的监控室,所以无法事先确认是否有人监看画面。

为了保险,杨威利特地想了一组关键词翻译成摩斯密码,内容是

“-... .-.. .- -.-. -.-   - . .-   --- ...- . .-.   -.-.--- .-. ..-. . .”,意思是:blacktea over coffee。地球教收到这个讯息估计也不会懂,就算破解了更不会明白。地点加上物证,相信不会有人怀疑这是杨本人了。

杨理所当然忘掉了军校时期教导的“当遇上电磁脉冲攻击导致电子仪器失灵时该如何联络友军”的课程,但尤里安及先寇布等人应该认得。翻译和负责用定位手环传讯的是缪拉,待他输完最后一个短音之后,隔了几秒启动手环,小小的屏幕上显示发送讯号中,然后将手环用布巾包裹着丢下距离天花板近十公尺的地面,就落在杨午睡的长椅旁。

三人走到远处靠近维修通道与空调管道的交集点,方便在暴露时迅速离去。他们在静谧的管道里屏息以待,罗严塔尔与缪拉将武器拉开保险拿在手中戒备,杨负责把风,气流声与彼此的呼吸交错。

接下来的漫长等待出乎三人的意料,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看到人影。杨听着空调管道里规律的运转声昏昏欲睡,另外两位帝国将领也难以继续保持警惕。

轻微的声响扰乱了宁静,杨一骨碌坐起,见罗严塔尔与缪拉已经站起身。声音从空调管道一端的转角传来。

“应该是自己人。”杨轻声道。

缪拉让杨站到他身后。“以防万一。” 

金银妖瞳背靠墙往转角移动,停住,随即转角看不到的地方传来个谨慎的男声:“杨?”

罗严塔尔用那一贯优雅带着轻蔑的语气道:“猜错了。”

电光石火间,一个男子转了出来,罗严塔尔也一步跨出,两人几乎是同时举枪。

对峙几乎不到半秒,金银妖瞳便放下枪口,淡淡道:“先寇布上校,这是贵国对待盟友的方式?”


评论(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