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payaso

自娛用

【all杨威利】宇宙‧心中 19

 

深夜12点时伊谢尔伦中央司令室收到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他们终于抓到同盟上将杨威利及帝国上将罗严塔尔。负责值夜的年轻教徒连滚带爬地去叫大祭司起床。老态龙钟的大祭司由于年纪已大,一旦入睡就不好叫醒,花了些时间才清醒,穿着睡袍赶到司令室。

偌大的司令室里人员不多,只留下几个通讯及操控人员。司令室的大部分墙面都是屏幕,在背对太阳的现在则是发挥了舷窗的功能,外头的浩瀚星海尽收眼底。

穿着棕色粗布袍子的地球教武装僧侣以及费沙自卫队押着两个人等候,其他人已经确认两人的身分。一个高大英俊、两只不同颜色的眼睛显然就是罗严塔尔,而另一个中等身材的男人头发蓬乱,貌不起眼,虽然E型人种的外貌符合杨威利的描述,但实在很难不怀疑他的身分。

感到老祭司狐疑的目光,黑发男子似乎有些委屈。“我真的就是杨威利。”

如此更像此地无银三百两。旁边的成员说:“我们已确认过他的生物特征,这人无疑是杨威利。” 

“怎么找到的?”

一自卫队成员回答:“在水涡轮机房里发现有人躲藏的痕迹,我们埋伏在那边,在他们返回时当场抓获。从他们留下的衣物看来,应该还有一位帝国中将缪拉,但并未看到他的踪迹。”

两人看上去极为冷静,面对枯瘦的老人及后头大群武装分子,毫无畏惧之意。果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名将。祭司咳了两声,用其干瘪的声音道:“欢迎两位前来参与,重振地球荣耀之旅的启航。”

被称为金银妖瞳的男人冷笑。“以诸位的智商看来,刚刚那段说词想了至少有十分钟吧?”

“不许多嘴!”后方的武僧立即拿着枪往他头上用力一敲,砸得双手被缚在背后的罗严塔尔不支跪地。

“罗严塔尔!”黑发男子想探看同伴的状况,被身后人抓住而动弹不得。

“你知道眼前的人是谁吗!岂容你在这里大放厥词!”

大祭司举手阻止,脸上充满怜悯。“大家都是地球的子民,两位提督也只是一时被蒙蔽罢了。”

被人按着、依旧跪在地上的深棕发男子就算狼狈,也不减其丰采气势。他嘲弄道:“听起来像是要开始长篇大论了。”

“我们的行为的确过于粗暴,但唯有这样做才能让人类理解,这个世界的所作所为都是错误且亵渎神的。”

“你说的神是什么?盖亚?忒卢斯?还是上帝或盘古?”

“地球包容所有不同宗教信仰及人种文化,这才是最重要的。”老人双手合十,虔诚地说道:“真正养育所有生物及人类并孕育千年来的文明,这不就是大地之母吗?”

“你口中的大地之母已经是一颗死行星了呢。”

老人摇头,叹道:“所以各位现在所做的就是抛弃这颗星球,忘掉过去的种种恩惠,抹杀人类的起源。”

杨威利沉静的双眼述说着不认同。“我们现在所做的正是同时拯救人类和地球。那颗小行星上挤满了近百亿人和永远处理不完的垃圾,唯有人类离开给它喘息的机会,让它恢复自净能力,如此地球才可能永续存在。”

“不!”老人激烈地否认。“帝国和同盟这两个世界主宰,我很清楚你们的想法。将领土拓展到地球以外,之后便是太阳系和银河系,几亿颗星球等着征服,怎么还会有人想到地球?所以我等现在做的,不过是要让各位明白……”

“那么费沙也对你们的作法表示赞同?黑狐狸鲁宾斯基也是地球教的支持者?”

杨突然将话题转到费沙,而老人也并未试图隐藏他们的关系。“鲁宾斯基是个高瞻远瞩的人,他对于地球教的帮助可谓恩深义重,相信大地之母也会庇佑那位恩人。”

“以鲁宾斯基的个性,若非有利可图,他不可能白白资助你们,甚至连舰队都给你们了。应该有条件吧,例如地球教会成为他的私有军队。”

“地球教不会成为任何人的护卫!我们是神的代言人,而鲁宾斯基则是先知,在群众尚未开悟之前他就听到大地之母的声音,并贯彻她的正义。”

金银妖瞳用鼻腔发出不屑的声音。“你觉得神能助他逃过帝国的缉捕?说不定他现在已经成为罗严克拉姆元帅的手下亡魂。”

“那么,他的灵魂会与大地之母同在。”

两位上将未再说话,似乎是受够这般充满神学思想的对话。此时,老人不太灵光的耳朵听见紧闭的中央司令室大门外传来的嘈杂声。

“外头发生什么事了?”

站在罗严塔尔身后的武僧恭敬地说:“猊下,那是大家为了逮到杨威利而大肆庆祝呢。”

大祭司皱起已经布满皱纹的脸,五官模糊得难以辨识。他走向大门,随即被费沙自卫队拦下。“请稍等,我先看看情况。”

那名身穿黑色护胄的自卫队员按下开门的按钮,门纹丝不动。“怎么回事?门打不开。”

“系统当掉了!”坐在操纵台旁边的人员喊道。“无论输入什么指令都完全没动静。”

“真糟糕,门被你们搞坏了吗?”那名自卫队员脱掉头盔,露出其下的橘发,一双绿眼珠神采奕奕。“不过一路走来这里,我才发现地球教里一个美女都没有啊。这种宗教不如消失算了。”

罗严塔尔身后的武僧揭下罩在头上的兜帽,英俊的脸孔拥有灰棕色双眼和略为削尖的下巴线条。他不以为然地玩弄手中的光束枪。“竟敢出言侮辱地球教,你不怕死后灵魂会与大地之母绑在一起做为惩罚吗?”

“若是美人倒是可以考虑。”

罗严塔尔站起来,不耐烦地转了转手腕后掏出插在腰后的枪,指着一脸错愕的大祭司。“猊下,恭喜您成为我军的俘虏了。”

所有的武僧和自卫队员同时跃起,瞬间制伏了司令室里所有人。杨威利也除掉了手上的束缚。一名士兵操纵计算机,输入几个键后门便应声而开。

站在门外的是蔷薇骑士连队成员与空战队员们,都穿着自卫队的服装,后头是两国的士兵,而两旁走廊跪着一排地球教徒与费沙自卫队员。

“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哪。”波布兰爽朗地说道,“早知道在提督回来前我们就可以靠武力夺回中央司令室和第一控制室了。”

“然后我们就会陷入什么都无法操纵的窘境,除非你能靠嘴让伊谢尔伦飞回正确航线上。”站在门外的高尼夫嘲讽。

杨威利问道:“占领操纵室还顺利吗?”

“是的,阁下。”布鲁姆哈尔特立正。“我们攻陷操纵室交由缪拉中将就赶来这里。”

大祭司呆若木鸡。杨威利面无表情,用堪称冷淡的声音道:“不好意思浪费您的唇舌,不过我们会在这里完全只是为了争取时间。若是让您发现我们要夺回伊谢尔伦,只怕所有地球教徒一起出动,我们就算再多几倍人手也不够用。”

罗严塔尔走到杨的身旁,抚着自己的后颈。“杨提督,你的手下真是粗暴。”

黑发男人哎呀了声。“抱歉,他们比较……随心所欲。”

“这是怎么回事?”大祭司的声音听起来就是个干枯的老人,粗砺得刮人耳膜。

杨威利的计划非常之简单。先是找到泄漏消息给先寇布的几个自卫队成员,让他们通报发现杨与罗严塔尔藏匿的踪迹,然后埋伏等待地球教前来。交换那些人的衣服后,由真正的自卫队带领他们通过军事区需要输入密码的的重重关卡后兵分两路,杨威利八人前往中央司令室,而另外一边则是缪拉率领蔷薇骑士及空战部队等大部分人马夺取第一操控室。罗严塔尔将帝国所设置的后门脚本告知缪拉,纯粹是因为觉得自己对地球教来说应该更有吸引力,更能扮演好诱饵的角色。

如今伊谢尔伦的最重要之处已经被夺回,而其他敌人都还蒙在鼓里,剩下的只是技术上的问题。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索性用催眠瓦斯把所有人迷昏,然后把地球教徒一个个剔出来。”先寇布道。“听说地球教的船舰里还剩不少。”

“记得把通讯官及领航员先找出来,至少要先恢复该有的功能。”杨吩咐。

 

 


评论(6)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