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payaso

自娛用

【all杨威利】宇宙‧心中 20

 

接下来短短几个小时内,伊谢尔伦完整地回到帝国与同盟的掌握之下。通讯系统及安保系统全面恢复,也重新修正轨道。虽然没感觉到转向,但确实已经再度往火星而去。

卡介伦少将被关在自己办公室里,胡碴长得满脸都是也顾不得形象,迅速奔回自己的宿舍。所幸卡介伦夫人与两个孩子都没什么大碍,只是对丈夫的担心让她看起来憔悴一些。

令人惊讶的是亚典波罗。他领着一批同盟士兵来到中央司令室,原来在袭击发生时他顺利带着一些人躲藏起来,也时不时地出没偷袭地球教。不过敌方以为他们是蔷薇骑士那群人,所以自卫队的线人并未将此事报告先寇布。

受伤的士兵和平民用反重力担架一台台地送到医疗湾,比较严重的是一些在刚开始的爆炸中受伤的人,伤势拖了两天有些已并发感染;被地球教炸毁的建筑物和财物损失还在估算中,卡介伦才刚从俘虏身分中解脱就立即投入清点作业。杨想让他休息,不过卡介伦说空间站里的整个同盟区只有他一个人能够胜任,更何况被地球教关了两天,他也无所事事两天,再休息下去就会变得跟司令官一样懒散了。

费沙区现下跟据伊谢尔伦特别法在两国的共同监管之下,地球教徒与船舰武器都已扣押,共计人数一万二千余人,船舰二十艘,到时候会再跟地球联系该如何将这些人押回地球。能用如此少数人力占领伊谢尔伦全是靠着费沙的帮助,但就字面上看来也的确让同盟与帝国面上无光。身为司令官的杨威利和吉尔菲艾斯与代理的罗严塔尔恐怕都免不了责罚。

地球教动乱总共为时51地球小时,听起来似乎不长,但接下来的报告至少五天都写不完了,杨威利在心里悲叹。至于更麻烦的地球教与费沙勾结的问题,就交由地球上的人去负责吧,这本就不是杨的职责。

通讯刚恢复时通讯官就收到了吉尔菲艾斯一级上将的讯息,他已解决贵族内乱的问题正往伊谢尔伦赶来。罗严塔尔发讯说事情解决,不过红发青年已经在路上,算算时间也快到了。

基本上可以确认,地球教、费沙与帝国门阀贵族的三方勾结。地球教或费沙唆使贵族发动内战,趁着帝国将兵力召回时攻击伊谢尔伦。一旦贵族们赢了内战,而伊谢尔伦也沦陷,地球上一定会再度战乱四起。为了太空发展计划,帝国与同盟几乎倾尽国力投入其中,此时费沙就有可能崛起,毕竟他们是靠战争致富,而现在也只是将其当成夺权手段。

然而不得不赞扬那位金发军事天才的雷厉风行和料敌机先,帝国的国内动乱前后大概半个月就解决了,唯一的失算就是没料到费沙参与其中。不过事前完全没有预兆,情资方面更是无法察觉其存在,所以这也无可厚非。

那位年轻的元帅阁下拥有强烈的求胜意志,而且手下名将如云,若是两国战争继续,只怕也难以维持三足鼎立之势,而最后能够将数千年以来处于分裂状态的地球完成首次的统一之人肯定是罗严克拉姆公爵。

拜人类即将灭亡所赐才有现在的和平,虽然说起来讽刺,但若非这种危急状况,自己现在可能就要焦头烂额地思考如何作战了。

杨威利伸了个懒腰把脚从司令桌放下。待吉尔菲艾斯登上甲板再跟他商讨,这次伊谢尔伦被挟持的后续事情希望能尽速解决,空间站内的重建以及地球教徒的处置最为优先,以免影响到火星建设的安排计划。

他待在中央司令室,坐在中间司令桌的两个座位之一。

“阁下,吉尔菲艾斯一级上将预计四分钟后入港。”通讯官报告,随即将影像投放到巨大的屏幕上。

在星空中,帝国的舰队像一条光带般往伊谢尔伦驶来,井然有序的样子极为壮观。最前头那艘鲜明的红色船舰就是吉尔菲艾斯的旗舰巴巴洛萨,左右分别是米达麦亚上将的人狼和毕典菲尔特的王虎,这三艘在地球上都是名闻遐迩的船舰。接着,一个影子从三艘旗舰后方浮起,优雅的流线外形,白色的大型船体上装饰有华丽的金色纹饰,气势非凡就如同其主人。

杨威利惊讶地从椅子上站起,抓下头上的扁帽。

那艘船的名字在地球无人不知──伯伦希尔,正是罗严克拉姆公爵的旗舰。

 

 

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元帅的驾临引起整个伊谢尔伦的沸腾,帝国人将这位年轻常胜之将视为天神,而同盟人也都想亲眼见证那传闻中的稀世美貌。杨威利的那些好事下属全都去了,连尤瑞安都忍不住少年的好奇心性跟着去一睹名将风华,但杨只是坐在中央司令室等待。

当司令室大门滑开,那头耀眼金发出现时,杨觉得周遭的声音似乎消失了。那夺魂摄魄的美貌是水晶雕成、被神亲吻赋予生命的艺术品,苍蓝色的双眸则是千万年前冰山深处开凿出来般的透明冷冽,高挺的鼻子线条,姣好的嘴唇形状,组合起来完美无瑕;帝国的黑银色军装合身剪裁完全展现出修长的线条,举手投足间没有任何一丝多余。这个人真的是神的宠儿,杨威利暗暗赞赏。

进来的只有莱因哈特与吉尔菲艾斯,这两人走在一起着实赏心悦目。杨威利不禁调整了头上扁帽的角度,幸好自己已经换上了干净平整的军服,只是头上的黑发依然桀骜不驯地乱翘着。

“欢迎光临伊谢尔伦,元帅阁下。”杨伸出手。

莱因哈特打从进来开始目光就没从杨的脸上移开过。他也伸出白皙纤细的手和杨威利交握。

“终于见到你了,杨威利。”莱因哈特的语调优雅,声音悦耳,但双眸里似乎燃着蓝色的火,不知道那团火焰会是冰寒彻骨或炽热灼肤。

杨觉得气氛似乎有些僵硬,尤其是当着司令室里近百名人员。他缩回手迟疑道:“承蒙元帅挂念。”

吉尔菲艾斯站在一旁,脸上挂着微笑。“莱因哈特大人十分想见您,杨提督。战争结束后无数次地与同盟协商会谈,大人不断要求与您会面,却始终无法得偿所望。”

杨威利干笑。“我仅仅是服从军方安排。”麻烦事当然能避则避,他心道。

莱因哈特锐利的眼神看得人心里发毛。"这我倒是误会杨提督了,毕竟第一次交手后你也对我的讯息视而不见。"

……啊,那个啊。杨恍然大悟。不过那是足以让莱因哈特产生如此敌意的事吗?

 

 

在不算太愉快的寒暄之后,他们转入会议室检讨,然后作为代理司令官的罗严塔尔也到场。

"此次地球教动乱虽然是平安落幕,但是让敌人入侵下官难辞其咎,愿受责罚。"

金银妖瞳站在金发元帅面前领罚,杨威利靠在会议桌上发言:"元帅阁下,同为司令官,这当然不是罗严塔尔阁下一人之错。这次外部袭击事前几乎没有迹象,应该说一开始就先入为主地认为敌人会试图从内部分裂的我也有疏失。"

对于杨威利为他开脱,罗严塔尔并未表示接受,一黑一蓝的眼珠仍旧看着莱因哈特。

莱因哈特坐在会议室的椅子上,双手交握在膝头。他淡然道:"罗严塔尔卿,伊谢尔伦的主要功能是供运输及居住的空间站,而非要塞,自是难以抵挡外部攻击。在建造之初也没人想到它会遭受第三方觊觎。纵使确有疏失,但看在戴罪立功的份上,此事我不怪罪于卿。"

"谢元帅阁下,下官日后必定肝脑涂地以报您的恩情。"

杨威利不禁咋舌,帝国人讲话都如此富有戏剧效果?

莱因哈特话锋一转,矛头指向杨威利:“杨提督,若是你在我的麾下,我定要好好向你问罪。”

杨威利愣怔片刻,随即在心里提出抗议。为何罗严塔尔被赦免而他却要被问罪?难道帝国军人的赏罚还要论身高或脸蛋?

接下来四人就目前情况做出处置。地球教徒的船舰目前尚看不出来与费沙的关联,帝国与同盟各派出运输舰将地球教徒与船舰运回地球,交由两国临时组成的特别侦察小组负责。帝国方的负责人是社会秩序局局长朗古,此人不仅擅长揪出仇敌的小辫子,更致力于构陷他人入罪,相信他必能查出地球教与费沙之间的牵连。

空间站损毁部分重建已在进行中,由于两国的电路管线等规格不同,所以就各自负责区域内的工程,并出动数辆火星运输车(MTV)帮助居民清理瓦砾;武器物资等清点作业应该要花上数天才能完成,地球教近万人所消耗的物资不至于影响伊谢尔伦居民到达火星之前的生活。以结果看来,这次的损失比预期中少。

“至于我军在系统内设置的后门程序代码问题,杨提督有什么看法?”莱因哈特细长的手指卷着自己的金色发尾,像是聊天般对杨威利抛下问题。

杨威利从容不迫地回答:“除我以外,知道此事的只有我的几个部下,我相信他们的忠诚,绝对遵守命令不会将此事泄漏出去。即使我军试图找到贵国所设置的后门,在几百兆条复杂的程序代码里要找出其中一个漏洞,就算用超级电/脑没花上十年也找不到,所以贵国现在也还未找到我方所设置的。况且到时候伊谢尔伦是否还具有战略价值,这点有待商榷。”

金色的狮子轻笑出声。“真是个诡辩家,杨提督。你很清楚,若我想就此事大做文章,你恐怕已经是我的阶下囚了。”

杨的手里揉着帽子,神情倒是没有不安。“若您真打算大做文章,我现在就不会坐在这里了。”

莱因哈特优美的眉头微蹙,冷哼了声便站起身。“吉尔菲艾斯,走吧。”

杨威利站起来目送两人离开,罗严塔尔则行了个军礼。黑发的魔术师将帽子戴好,思忖着罗严克拉姆公爵对自己明显的敌意不知从何而来,

金银妖瞳双手交叉在胸前,英俊的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表情。“杨提督,看来我们的元帅阁下对你很有兴趣,让人不禁浮想联翩。”

“是吗?我倒觉得他巴不得将我生吞活剥的样子很吓人,罗严克拉姆公爵果然年轻又气势十足。”杨威利挠着头道。

罗严塔尔一边的嘴角勾起,借着身高之便伸手掀起杨威利戴在柔软丰沛黑发上的帽子。

“啊。”

杨威利伸手欲扶帽子而抬头之时,深棕发男人顺势吻在他唇上,箝着他的下巴张嘴吻得更深入。

吻毕,杨都有些气息不稳,而罗严塔尔的拇指在他唇瓣上蹭了一下,温柔地说:“这是让我泄漏军机的交换条件,杨提督。”

黑发提督的手还扶着帽子,无奈道:“您的要求还真便宜,罗严塔尔阁下。”

金银妖瞳将他的帽子扶正。“被你骗了我心甘情愿。”

杨理着身上的军服,闻言只能耸耸肩。“我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呢。”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