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payaso

自娛用

【all杨威利】宇宙‧心中 18

ALL杨威利。OOC,私设多,部分名词设定来自star trek,BUG请无视。新手渣文笔请小力鞭>”<


对峙几乎不到半秒,金银妖瞳便放下枪口,淡淡道:“先寇布上校,这是贵国对待盟友的方式?”

杨威利探头一看,来者果然是前蔷薇骑士连队长先寇布。灰棕发男人看到杨威利时,原本冷硬的表情迅速转为欣喜。

“提督!”

从他身后迅速窜出几人,包括蔷薇骑士连队的林兹与布鲁姆哈尔特,空战部队的波布兰和高尼夫,甚至连尤里安都来了。

“杨提督,我好想你!”

“提督,您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阁下还好吧?脸色看起来很差呢。”

那些杨给予最多信赖的人们朝他奔来,七嘴八舌地吵作一团。看到此景的缪拉不禁感叹杨威利果然很有人望。

“多亏了罗严塔尔与缪拉两位的鼎力相助,否则早就没命了。”在被问到如何度过危机之际,杨如是回答。

即使众人不太待见帝国的人,但此大恩大德却无法忽视,几名同盟军官一齐向两位帝国提督敬礼致谢。

罗严塔尔从刚刚就明显表示出对于这种场面感到索然无味的态度,此时脸上才浮起笑容,却是不怀好意。他走到杨威利面前微低下头,两人靠得极近。“杨提督太客气了,这两天共度的时光我没齿难忘呢。”

杨眨眨眼,颔首道:“我也是,虽然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但记得很清楚。”

无论是有意无意,被反将一军的罗严塔尔露出难得的苦笑。

“你们呢?大家都在吗?”杨问道。

地球教袭击的当下,蔷薇骑士连队在平民区的酒吧解决一宗大型斗殴事件,而空战部队的两个击坠王则正好是这场斗殴的主谋──或者说只有波布兰,所以当时在酒吧打架的帝国与同盟士兵及平民近百人都逃过一劫;尤里安在商店采购隔天晚饭材料时感受到了空间站的不明震动,想跑回司令室时在途中遇见众人带着平民逃亡;而先寇布当时在费沙中立区的港口,所以他是最先知道地球教袭击的人之一;卡介伦是当时唯一在办公的,所以应该被俘虏了。没有亚典波罗的消息,大概也被当成人质了。

当时先寇布在中立区是因为杨威利日前曾提过对这个商业国的疑虑,并请他注意那个地区的动态,于是他便靠着收买及威胁收编了几个费沙的民间自卫队成员。前天晚上他接到其中一人传来的讯息,指称费沙无故开启港口,所以先寇布才会前去那区。

后来伪装成费沙人的先寇布轻易地逃过地球教的追缉,并从其他成员那里得知蔷薇骑士连队的逃脱路线。他循线追去,花了半天才与他们会合。

不幸中的大幸是,根据费沙自卫队的说法除了一开始在袭击中伤亡的人,地球教并未虐待俘虏,反而试着洗脑并传播地球教教义。

“要听那些人说教,或许比肉体上的痛苦更让人难以忍受。”波布兰露出厌恶的表情说道。

适才尤里安在通讯器上发现杨威利的定位手环讯号,一开始的确怀疑可能是落在了地球教手中,但他们还是决定要前来,或许能靠武力救出同盟的司令官。就算因此被逮捕或是跟地球教同归于尽,也好过无消无息。不过他们随即发现讯号地点是最杨威利喜欢的午睡区域,至于费尽心思搞的摩斯密码倒是没人注意到,只认为约莫是手环电量不足或是故障。

这段期间先寇布等人藏身在某层闲置甲板,同样靠着空调与维修管道行动,时不时地埋伏偷袭地球教徒夺取武器食粮。

现在两方兵力加起来不过百人,平民里能用的人也不多,而且火力也严重不足,区区这些人怎么有办法对付地球教的人多势众?虽然已经传讯给吉尔菲艾斯,但在地球应付帝国内乱的他也许就无暇注意到藏在无数讯息中的其中一条。若是战况吃紧,还可能必须在地球延宕多日。

在援兵到来之前,正往地球飞行的伊谢尔伦空间站或许就会被当作威胁两国的筹码。如果地球教再偏激一点,自己逃离之后让空间站撞击地面,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先寇布这两日与地球教多次交手,发现他们确实是一群软弱的家伙。而费沙跟他们勾结的事并未得到所有人的支持,多数在空间站的居民对此事一无所知。商人们并不想挑起两个大国之间的争端,脚踏实地赚钱比起征服两国重要。这点可以善加利用。

几人讨论片刻,决定先回到蔷薇骑士联队的根据地再行打算。

 

 

先寇布领着他们来到被用来堆放火星基地用大型器械的甲板。大部分的物资与工具都已用无人火箭运载到火星,这里只有极少部分却也几乎占用一整层甲板。在器械的掩护下藏匿与埋伏都容易。

帝国与同盟的士兵们见到自家指挥官都平安无事,霎时欢声雷动,平民们也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沐浴在掌声下的杨威利心叹,他们回归也不一定能阻止伊谢尔伦的末日啊。

“提督,您饿了吧?”亚麻色头发的少年仰着头问道。“我马上去做饭。对了,吃饭前先给您泡一杯红茶。”

“你们连茶包都拿来了?”

尤里安摇头。“袭击发生的时候我正好在买茶包,因此才没被抓到。都是托您的福,提督。”

少年认真的表情让杨威利感到欣慰,忍不住摸摸他的头,道:“幸好我不是爱喝咖啡的人,否则你现在就在地球教的监牢里了。”

看到这一幕的众人,不禁思考着到底是说出这一席话的杨对教育有所误解,还是对这种无益的话全盘接受的尤里安太过乖巧?

基地里的物资非常丰富,蔷薇骑士联队所向披靡,就算武器不如地球教,但光他们一出现,巡逻的地球教徒就如闻到猫的老鼠四处窜逃,所以非常方便执行“抢完就跑”的战术。

 

当尤里安及几个轮流做饭的士兵与平民投身喂饱百人大业时,两国的军阶最高的几个人群聚在一起商量。杨提出了从方才就开始悬在心里的想法。 “贵国为了日后占领伊谢尔伦在系统里设的程序后门,两位应该知道吧?”

两位帝国人的错愕远比不上同盟方军官的激烈反应。杨挥手让他们稍安勿躁,干巴巴道:“其实同盟军部也有所行动,所以不必对两位提督露出敌意。”

罗严塔尔锐利的眼神看向同盟的第一智将,沉声道:“阁下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

杨盘腿坐在地上,一头乱发随着他的动作起伏。“现在可能也只有这个办法才能让夺回伊谢尔伦的机率提高。不过风险很大,毕竟在当初应该是为了配合强大兵力所写的。”

缪拉不安地看着两人,他其实不知道这件事,听到杨的陈述时他比谁都惊讶。他的上司看起来很镇定,若非故弄玄虚,那么就应该确有此事了。

“就阁下所言,为何不用同盟方的后门?难道是为了得知我军的机密所在?”罗严塔尔冷酷地说。

“因为就连我也不知道。”杨无奈地笑了声。“军方这个方案我提出反对意见,理所当然不被接受。虽然被任命为司令官,但军方也不信任我。恐怕到时违抗夺取伊谢尔伦命令的话他们就会立刻撤换掉我。”

金银妖瞳看着杨威利的脸。狡诈的魔术师多次用计击败帝国军队,但私底下他是认同其人品的,否则又怎么会让自己沦陷至深?然而在正事上,他不会因为私人感情而有任何迟疑。若是魔术师的战略布置已经开始了呢?

杨威利抓了抓头,双手交握了下又分开放在大腿上。“很抱歉提出这种无理要求,就算说要交换也没有相应的条件,而且这并不代表同盟官方,我个人更无法保证任何事。作为杨威利,我恳求阁下相助。日后若是有我做得到的事,随时愿为阁下效劳。”

杨威利的目光望向罗严塔尔,温润的黑眸里没有一丝杂质。和自己同龄却看起来要小几岁的脸孔还是一贯睡眼惺忪的样子,但金银妖瞳在看进那双眸子里的瞬间就知道无法再说出拒绝。顶着这张平凡无奇的脸蛊惑敌方的指挥官,难道也是杨威利的策略?他妥协了,但仍用强硬的口气道:“我答应你,不过一切操作必须由我方负责。”

杨吐出如释重负的一口气。“这是当然。”

两方迅速拟定计划,定在地球时间当天深夜12点执行。



评论(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