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payaso

自娛用

【热血高校/鸦零】【源芹】1

 

◎泷谷源治/芹泽多摩雄

◎与前作相同背景但无关连,可独立阅读

◎小学生语文程度,对热血高校的了解完全来自电影,私设有,若有BUG或OOC请见谅。

 

    “又KO了啊……”芹泽多摩雄看着倒在地上的源治叹了口气,抬眼盯着像一堵墙矗立在前方的林田惠,道:“你也手下留情吧。”

    几乎毫发无伤的林田惠双手插在口袋里,看起来一如既往地温和稳重。“他不知道何时该停止,对于这种人只能如他所愿。”

    “你说得对,否则会没完没了的吧。”芹泽从地上捞起源治扛在肩上,对林田道:“下次见。”

    下次应该叫他们在天台决斗,省事。扛着昏沉的大个子走了一段路,自己也开始步履蹒跚,芹泽不禁心想为何把这个死心眼家伙带回家会变成自己的责任?或许他自己也有错,就是忍不住想亲眼见证。泷谷源治这家伙确实越发强悍,对峙时间渐渐拉长,或许在毕业前他真有机会成为铃兰顶点,也或许那个无法逾越的身影会成为他一辈子的疙瘩,

    源治腰上的链子随着步伐和体重的加乘一下一下地硌着他,芹泽寻了张长椅就将那家伙丢下去,揉了揉自己的肩膀。“幸好没扯坏衣服,真是的。”他检查后自言自语着。

    “你那件衣服毁了才是替天行道。”

    芹泽转头,见源治已经睁开眼睛,正躺在长椅上望着傍晚的天空。似乎花了些时间才想起自己为何是如此状态,他喃喃说道:“又输了。”

    “你这次清醒得很快嘛。”芹泽没理会他对自己衣着的批评。“我走了。”

    “等、等等,”源治迟缓地试图坐起身,看着芹泽同时发出控诉。“你这样把人丢着也太不人道了。”

    芹泽撇了撇嘴,还是走过去将源治扶起。刚苏醒的男人相当注重外表,尚未坐正便抬起手臂扎头发,牵动到伤处不禁呻吟出声。看他疼到扭曲的脸孔,芹泽心情愉快道:“第几次了?对Lindaman的挑战。”

    “鬼才记得。”源治以破罐子破摔的语气说。“这好像已经变成例行公事,我每次单挑、每次落败,时限迫在眉睫,却开始觉得麻木了。”

    “喔,终于有自知之明了。”

    “才不是。”源治双肘靠在膝上,将脸埋在掌心里。“你不会懂的,我没你那么粗神经……”

    芹泽斜眼瞧着他,不耐烦道:“你说啥啊?哭了?”

    源治立即抬头:“去你的!”

    芹泽发出了嗤笑的声音便不再讲话,源治从鼻孔哼了声,就这样一个瘫着一个驼着。芹泽烟瘾上来,在身上找了半晌没找到,向源治勾勾手指,见他一脸迷茫便干脆直接伸手去掏他口袋,快狠准地摸出香烟和打火机。

    “你欠我好几根烟了。”源治瞪着眼睛道。

    芹泽点了烟深吸一口,到肺部绕了个圈后吐出体外,随着呼吸溢出口的还有他知道一定会惹怒那个家伙的话语。“这个牌子我抽不惯,不过勉强凑合。”

    果不其然,源治立即就将他嘴上的香烟抢下。

    “真小气。”芹泽慵懒地吐出刚刚抓紧时间吸的半口烟。

    GPS的首领盯着手指,彷佛有很多话想对那根香烟倾诉。芹泽站起身伸了懒腰离开,没迈出几步听到身后那个男人的声音。

    “为什么你好像一点都不在乎统一铃兰?”源治问,语气毫无起伏,似乎并不想知道问题答案。“虽然开始了,但输给我后随便地放弃了,你真的想成为顶点吗?”

    芹泽停下脚步,踌躇了会儿才说:“想,也不想。”

    “为什么?”

    “为了时生。”这句话毫不迟疑。“那时他脑袋有病但不想动手术,我想让他有个生存目标,帮助我成为顶点,让他看到最棒的风景。我希望他为了我活下去。”

    “是吗。”

    “一半一半。”芹泽搔了搔后脑勺。“当时我觉得那个称号也是唾手可得,所以没太花过心思。大概是这样,我也搞不清楚,不过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吧。”

 

    待芹泽走远,源治狠狠地吸了口烟,然后捻熄在长椅上。

这个理由很有那人的风格。明明拥有睥睨一切的强大实力,却没将这些放在眼里;看似我行我素的百兽之王,却为了其他人要去拿下那个他并不在乎的头衔。对自己也是,明明跟他无关,却每次都看着源治挑战林田惠,然后把被打倒的自己捡回天台。

    这个人,这样的家伙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又不由自主产生憧憬,想与他并驾齐驱,也想让他臣服自己。臣服或许不是准确的措辞,但源治着实对不愿意加入GPS的芹泽充满怨气,却又觉得如此才是他认可的男人。源治可以理解为何他打赢了那男人,但那些跟随百兽之王的人并未转投他的阵营,因为芹泽并不是靠拳头让众人奉其为王,而是某种特质,某种使人心悦诚服的魅力。

    矛盾的情绪盘根错节,有种危险的感觉影影绰绰地隐藏在其中。源治跟那个粗神经筋肉人不一样,这段时间以来大致也能察觉到些许。这事不算惊世骇俗,虽然他确实为自己的心感到恐惧。如果芹泽知道可能只会嗤之以鼻,所以他不打算采取任何行动。

 

***

 

    源治回到家,脱了鞋就听见里头传来孰悉的声响。他循声来到道场,见自家老爹跟组里的二当家正拿着竹剑对打,赤/裸的上身汗水淋漓,伤口处还缠着绷带。

    源治一个箭步上去挡在两人中间,十分不悦。“搞什么,老头子,你还不应该出院吧?”

    泷谷英雄放下竹刀喘了口气,气色看起来不错。“躺这么久,身体都要生锈了。”

    “生锈也比早死好吧!”源治不客气地说。

    一旁的二当家皱眉说:“少爷,请注意态度。老大是因为有事才不得不出院……”

    泷谷英雄举手示意他不要说话。“你小子还有闲情逸致管我。铃兰呢?放弃了吗?”

    源治移开目光,道:“我跟你不一样。”

    他转身回房间,老爹还在后方喊着“别忘了我们的约定”。源治心情烦躁,一进房就躺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听外头没了声音,才悄悄地走出去。将起居室和客厅等逐一探查了遍,找到了方才跟组长一起练习的二当家。

    “相田叔,这是怎么回事?”源治问道。

    年轻时就和泷谷英雄一起打天下的二当家看着源治从小长大,深知少爷不轻易善罢罢休的倔脾气,但兹事体大,老大不让他知道也是有其考虑。相田若无其事道:“老大担心住院太久组里群龙无首,矢崎组可能会趁机来袭,所以才想提早出院回来坐镇。你也知道,生意方面我一个人做不来,没有老大可不行”

    “是吗?”源治半信半疑道。

    相田拍拍他的肩膀敷衍着:“不用担心,源治。这段期间尽量别去惹你老爸生气,他还没完全康复。”

    源治点头应是,转身离开时不禁握紧了拳头。他虽不聪明,但二当家也太低估自己对组织的了解,家里的产业以及负责人他至少还知道一二。他们说不定已经对组里下了禁口令。

    老爹当初受的伤可不是随便就能康复的,组里其他人更非无能分子,若需要老爹还未痊愈就急着出院,肯定有蹊跷。源治烦躁地抽着烟,心里怨着那个可恶的老头子,再大的事他都不可能置身其外,如果自己再有担当一点,如果自己统一了铃兰,是否就能安心将事情交给他?

 

***

 

    源治远离众人坐在一角,他的低气压在天台上笼罩盘旋,人人都能看出来,连百兽之王也不例外。他边抽烟,随意问牧濑:“小公主干嘛呢?平时就已经够别扭了,今天简直是drama queen等级的威力。”

    牧濑耸耸肩,而时生略显惊讶地说:“多摩雄,你竟然知道这么难的词,还用了双关。”

    其他人都因为芹泽的话而暗暗发笑。忠太小声地说:“我问过源治哥,他不肯讲。我觉得一定跟……”他伸出右手小指,“一定跟女人有关。”

    “你脑子里只有女人吧。”牧濑啐道。

    “你才是!”忠太站起身呛道。“誓师大会那天你可是选择了和女人约会吧?可惜被甩了。”

    “你说什么!”

    “实话实说!不爽来打一架!”

    “来啊!”

    没人理会牧濑与忠太的争执,伊崎、户梶、筒本以及三上兄弟围成一桌打牌,只有时生试着关心以前的朋友,但也没问出所以然。

    “如果真是女人问题,”时生认真地思考着,“可能是PUB认识的琉香,听说他已经一阵子没去了。”

    芹泽正在挑战自己的纪录,嘴张成筒状朝着天空吐烟圈,无暇分心。源治出现在他上方挡住了阳光,背着光看不清楚表情。

    “喂,穷鬼,今天来我家。”源治忽然说了莫名其妙的话。

    “哦。”芹泽也答应得莫名其妙。

    在一旁的芹泽军团二把手正要发问,源治转向他说道:“抱歉,时生,今天没你的事。”

    言下之意就是别跟来,时生无奈地想。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时,源治说:“我只找你来是有原因的。”

    芹泽毫无兴趣地说:“是吗。”

    源治停下脚步,义正词严地说:“今天请你做的事有危险性,所以不能连累其他人。”

    “那就可以连累我?”

    “我相信你有自保能力,就算被寻仇也能安全脱身。”源治想起和芹泽的初会就是在如此情况下。“放心,这一次我不会抢你的猎物。”

    芹泽掏着耳朵道:“完全不懂你说什么,怪里怪气的。”

    他们在一处大宅门口停下,看着气派的建筑和大门,芹泽咋舌:“虽然知道你家有黑/社/会背景,不过真有点出乎我的想象。”

    源治漠然地说:“你对我真的一点都不了解,流星会泷谷组是我家。”

    “噗!”芹泽忍不住笑了出来,心道果然是娇生惯养的家伙。

    “有什么好笑的?”源治瞥了瞥身旁那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

    穿过庭院时一路上遇到的凶神恶煞都恭敬地称呼源治为少爷,进入屋里,芹泽才真正被屋里各种豪华浮夸的摆设及装潢所震慑,原以为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极道风格竟然在现实里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人大开眼界。源治领着他进了房间,高中生的房间倒是很正常,墙壁上贴着重金属摇滚乐团的海报,书架上除了漫画没有任何纯文本书籍。芹泽左顾右盼,工口书应该都藏起来了吧?

    他拿了漫画大喇喇地在床上坐下。源治拿着罐装饮料进来时,看到芹泽笑得东倒西歪、直不起身的样子,表情耐人寻味。

    “喂。”源治道。

    “你说,我听着。”芹泽的眼睛没离开过手上的漫画。

    源治正襟危坐,清了清喉咙道:“我要你绑架我家老爹。”

    芹泽惊愕地抬起头,漫画掉在地上。

    “一个礼拜就行。”源治盘算着,“两个礼拜好了,这样比较保险。”

    源治看着瞪大双眼的芹泽,他的眼珠子黑白分明,睫毛也很长。认识芹泽以来,第一次瞧他露出如此情绪化的表情──除了踢翻他国士无双那一次。这个瞬间百兽之王褪去了气势,像只受惊动物般的样子,看起来顺眼极了。这人向来只在时生面前毫无防备,面对其他人时就挂上了强大而漠不关心的面具,现在让他的面具崩坏,源治心里有了报一箭之仇的快感。

    “如果可以这样当然是最好,不过想也知道不可能,笨蛋。”源治不屑地说。

    芹泽瘫坐在床上,眨了眨眼睛,不可置信地骂道:“搞屁啊!这种玩笑能开吗?”

    至少让你把注意力转到我身上了不是吗?源治将地上的漫画踢到床下,递给芹泽一罐饮料。“你知道我老爹不久前才受了枪/伤吧?迟钝如你应该也晓得严重性,但他昨天就出院了,组里其他人又不愿意跟我说到底发生何事。现在只能拜托你了。”

    芹泽叹息。“我实在看不出这和我有何关系。”

    源治凑近他,轻声道:“你帮我抓个小弟来问话,打到他说出来为止。因为他们是我家里人,我不能动手,只能拜托你了。他们可能会报复,但你没问题。”

    “多谢你的抬举。”芹泽一手揉着额角,尽可能地委婉说:“不过你是白痴吗?任何有脑子的人都知道这方法行不通。”

    源治咄咄逼人道:“那你说我该怎么办?这是我所能想出最快的方法了。”

    “谁知道啊,我没这么聪明。”芹泽摊手。“你应该找时生来的,或是户梶和伊崎。”

    源治倔强道:“我就是想找你。”

    芹泽瞄着他,迟疑道:“我就不问你的理由了,总觉得会听到毛骨悚然的答案。”

    源治坐在堆满杂物的书桌前,一语不发,身为客人的芹泽也莫可奈何。沉默了半晌,被困在房间里的百兽之王按捺不住了。“我说,你堂堂一个黑/道少爷,难道没有其他人脉了?不用非得靠你家这个消息来源吧?”

    “啊!”源治恍然大悟,马上拿出手机打给已经退出极道生活的片桐拳。拳哥在乡下的日子似乎相当清闲,马上就接了电话热情地招呼。说完来龙去脉之后,电话那端的前黑/道分子答应帮他查查矢崎组与流星会最近是否有不寻常的动向。

    挂上电话后,源治不太情愿地感谢芹泽:“没想到你的脑袋也有好使的时候。”

    芹泽翻了白眼。

 

    两人走出房间经过客厅,迎面而来一群人,领头正是泷谷英雄。源治冷淡地打了声招呼,然后对芹泽道:“这是老头子。后面那是二当家、三当家、顾问、律师……”

    “别介绍了,年轻人怎么会对这些老头子有兴趣。” 泷谷英雄呵呵笑道。

    芹泽微微点头道:“你好。”

    泷谷英雄打量着芹泽,饶富兴味地说:“你看起来有一套啊,穿着也很有品味,毕业后要不要来我们流星会?”

    源治愤怒道:“不要闹了,老头子!”

    “你真是开不起玩笑。”

    泷谷英雄调笑完儿子便领着众人往议事厅去。两人目送流星会最高干部们离去,源治不爽地啧了声,芹泽摸着下巴道:“你跟你老爸还满像的。”

    源治不解:“哈?大家都说我长得像我妈。”

    “我说的是头发。”芹泽伸手指着比他高出一截的源治头上。“发油都擦太多了。”

    “少啰嗦。”

 

 

***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3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